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河昨得分:9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现在,点开上海市市容环卫局网站,你就能清楚地看到苏州河每天的水面环境卫生状况,随时了解“母亲河”今天是否清爽。昨日,由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团市委主办的“我与节约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在人民公园南京路广场拉开序幕,苏州河水面环境每日质量报告的启动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昨天,苏州河水面环境质量得分95分。

  昨日,记者点击市市容环卫局的网页www.sh1111.gov.cn时,看到《2006年3月11日

苏州河景观水域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已经公布,淡绿的背景下用粗体字写着“2006年3月11日上午(星期六),苏州河(东港口——中山路桥),水面环境卫生质量得分95分。”报告右上角一滴淡蓝色水珠为原形的卡通娃娃举着“评分牌”显示评价为优。

  据上海市市容卫生水上管理处透露,市环卫部门专门开发水面环境质量评估系统,装着摄像头的船会每天到16个最易聚集漂浮物的监控点进行巡航,并用电脑每天对苏州河的水质、水面环境、卫生等状况进行综合监测。而昨日开通的苏州河水面质量报告就是根据环卫部门的测评结果,每天报告水面质量评价等级,并在网站上予以公布,以通过“打分”的形式方便市民了解“母亲河”的水面环境卫生状况。

  此外,在“我与节约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由上海师范大学城市信息研究中心、上海大学生绿色论坛联合组建的上海青年节能潜力调查队昨日也正式出发,奔赴崇明等区县进行节能调查。据介绍,该调查队成立于去年9月,成员涵盖全市22所高校的24个社团共百余人,调查内容包括生态发展能源节约的空间、政策法规下的节能成效等内容,今年6月,调查报告将出炉,以期为当地的政府部门建言。此后,他们还将与统计局、发改委、经贸委等部门联合,对部分行业内的节能潜力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