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敬老运动会逗乐全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以农民的名义 做农民的朋友

  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党报记者驻村活动特别报道

  百姓故事

  

敬老运动会逗乐全村人(图)

  村里举办的运动会。(郑晓东 翻拍)

  幼稚孩童和银发老人在“运动进行曲”强劲欢快的旋律中展开笑颜,威风凛凛的舞狮、锣鼓队簇拥着精神抖擞的运动员走过田间地头,六旬老太在孙儿的喝彩声中捉起了泥鳅,古稀老翁接二连三赶着皮球过了“独木桥”……好一幅欢欢喜喜“农家乐”图,而这幅美图的绘制者就是66岁的蔡火春老人。

  蔡火春,洪塘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当初,他向村两委提出举办“敬老运动会”,几年来,“敬老运动会”不仅成为全村400多位老年人的欢乐节日,更成为全村男女老少共同期盼、共同参与的盛大聚会。

  现在,运动会成了洪塘村一年一度最重要的集体庆典,老年人踊跃参赛,年轻人和小孩自发组织拉拉队,所有村民都乐在其中。

  敬老运动会于每年正月十五举行,赛场设在洪塘小学,说是老年人的运动会,其实是全民参与的盛典——老人参加比赛,全家都来助阵。在蔡火春家里,7大本相册记载了每届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厚厚的比赛规程材料是蔡火春和全村人的心血之作,其细致周详令人叹服。

  老蔡还饶有兴致地为我们放映了今年的比赛录像:锣鼓喧天,彩旗飘扬,身着各式“队服”的运动员浩浩荡荡进场,每个人都踌躇满志,有的队员还牵着孙儿的小手,场面很是温馨;每个小项目都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特点,轻松易操作又妙趣横生;“赶羊过桥”时,运动员们赶的“羊”其实是只皮球,赛道上设置几座木制的“小桥”,用木棍赶着“羊”过“桥”时,运动员小心翼翼放慢速度,一不留神“羊”就落到“桥”下了;捉泥鳅比赛中,有的运动员在小水缸里到处摸不到泥鳅,有的捉到泥鳅又让它给溜走了,有的捧着走到半路泥鳅中途逃走……选手们全神贯注力求展现最佳状态,观众群中时不时传来阵阵喝彩。

  蔡火春说,去年厦门市老龄委举办九九重阳爬山比赛,99位老人参赛,洪塘村的两位“选手”分别夺得第一名、第三名。“这些年,敬老运动会在全村掀起了运动健身热潮,爬山比赛取得好成绩,我们的运动会功不可没啊。”说到这里,老人自豪地笑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