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塘村民瞄准绿茵商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以农民的名义 做农民的朋友

  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党报记者驻村活动特别报道

  第8站 海沧东孚镇洪塘村

  洪塘村民瞄准绿茵商机

  

洪塘村民瞄准绿茵商机(图)

  厦足训练基地投用后将给洪塘村带来更多商机。本版图片郑晓东 摄

  宽敞平整的足球场上绿草如茵、射灯高耸,四层高的综合大楼粗具雏形便已颇有气派。这,就是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厦足中超训练基地。“再过几个月,等球场正式投入使用,一些北方的球队到了冬天也可能会来这里训练,到时候,洪塘村民就可以在家门口看国脚踢球了!”站在球场中央,海沧区东孚镇党委书记陈爱忠高兴地说。

  “我们是在去年7月份接到(建中超训练基地)通知的,隔了一天就开始征地,只花了半个月,就征了100多亩地!”洪塘村支书林建智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开来。绕场一周,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基地一期建设已进入尾声,足球训练场已经建成,综合大楼即将落架。

  目前村里多数人家的收入主要靠年轻人外出打工,很难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新建的训练基地有望带动该村旅游业和城镇化的跨越式发展——南国温暖的气候赋予了厦门足球场地终年无须封馆的先天优势,今后在洪塘训练的球队不仅仅是厦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八九个外国球队表示今后愿意到这里参加训练,而国内北方的一些球队也有意把冬训地点选在厦门。这些将带动洪塘及周边旅游、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发展,推进这一带城镇化进程。

  部分洪塘村民已从基地建设征地拆迁中尝到了甜头。基地一期征地100多亩,涉及了80多户人家,每户分得的补偿款少则近万元,多的有10几万,许多人拿到这笔钱,便把它当作了致富的“第一桶金”。漫步洪塘村,只见一座座新建的小楼拔地而起。村主任林燕和告诉我们,这里不少房子都是用中超训练基地征地补偿款盖起来的;房东把一层拿来租给超市或餐饮店,二层当出租房,多的话一个月租金收入就有2000多元。

  本组文/本报驻村记者 黄圣达 楚燕 实习生 卢燕燕

  链接:

  敬老运动会逗乐全村人(图)

  [驻村日记]大伙日子过得更踏实了(图)

  [马上解答]兽医站长为养猪户出点子

  [马上解答]技术人员教村民养海蛎(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