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图)

  植·树·节·专·版 / 厦门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植树造林 鹭岛披绿染翠

  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花卉界高层次的盛会,一般两年一届,前五届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举办。第六届园博会将于2007年9月至2008年3月在厦门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福建省建设厅和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共同承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

  本届园博会选址“华侨旗帜”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厦门集美中洲岛,园区规划面积约6.76平方公里(陆域3.0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园博展区、石文化园、中华教育园、温泉岛等功能区和相关配套设施。“园博岛”、“闽台园”及贯穿两岛的“园博大道”是园博会期间的主展区。在主展区中,首次将按主要园林流派规划为国内三大园林流派园区(北方园区、江南园区、岭南园区)、民族风情园区、现代园区、国际园区、闽台园区、风景园林师园区和公共园区。

  第六届园博会以“和谐共存·传承发展”为主题,本着“展园精致、景观优美、自然和谐、海峡两岸风情浓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形成一个“与周边文教区、水上运动区、城市新区相和谐,具有地域、历史、文化特色,展现中国主要园林流派风格的水上园博园”,内容涵盖园林花卉、休闲旅游、自然生态、文化艺术和商贸交流,是一次富有闽台特色的综合盛会。本届园博会将成为展示厦门城市特色、提升厦门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将向世界展示厦门“海上花园”城市魅力。尤为重要的是,园博会将提供一个平台,让国内外参展城市充分展示形象,进行园林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开展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交流,从而促进城市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第六届园博会筹建工作现场指挥部供稿)(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