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赌徒玩"变脸" 白天装模作样上班晚上摇身变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5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秦桂媛 通讯员韦忠强)为了偿还赌球欠下的70多万元债务,桂林市某单位的万某一边上班一边偷窃,同时想尽各种办法行骗以获得赌资,其沉沦经历令人深思。

  3月11日下午3时许,潜逃近3个月的万某在南宁火车站落入法网。大学毕业后,万某被分配到桂林市某单位工作,起初几年,万某在单位表现还不错,但在2002年的一天,几个

朋友把他带到了赌球场所,初次赌球便旗开得胜,从此万某频频出现在赌球场所,希望靠赌球让自己迅速致富。但事情并非如他所愿,此后赌球输钱成了万某的家常便饭,输得最多的一次竟有7万多元。万某很快把积蓄输光了,又伸手向父母要。不久,他竟欠下了赌球公司70多万元债务。

  赌球公司频频催债,让万某无处躲藏,他开始以各种借口向亲朋好友借钱,最后他东挪西凑把赌球公司的钱还清了,却欠下了朋友的几十万元。因为还不起钱,万某在市中心的一套住房被法院拍卖了,然而这些还没有将他从赌球泥潭中唤醒过来,为了找到本钱去赌球,他想到了偷窃。

  白天时间,万某装模作样到单位上班,一到晚上便摇身变成了大盗,窜到桂林市的一些单位、小区行窃。据万某交待,有一次他到某大厦踩点,发现里面有一个电脑室,于是到了晚上便撬门进去,一次就偷了上万元的电脑零件。也就是在这件盗窃事件中,警方在案发现场提取了他的指纹,11日万某在南宁火车站落网后,经指纹鉴定,两者完全符合。

  因为他沉迷于赌球,万某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与他离婚了,然而不思悔改的他为了搞到钱,动起了其他歪心思。

  2005年12月24日,万某伙同另外两人,以租车使用的方式,向出租汽车的公司租了3辆小车,租到车后便径直将车开到了典当行,共当得4万多元。一位车主从旁人口中得知了万某的各种劣行,害怕拿不回车,便于租车后的第三天晚上找到万某住的出租房,要求他把车还给自己。知道事情闹大了的万某趁车主不注意,匆匆逃离了桂林。

  昨日,在南宁游荡了近3个月的万某携带假身份证准备从南宁火车站乘车到昆明,结果被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周海抓获。

  编辑:韦怡作者:秦桂媛 韦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