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印桥广州大桥收费亭开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6 信息时报

  

海印桥广州大桥收费亭开拆(图)

  昨日,广州大桥闲置近8年的收费亭开始拆除整治。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李媚)已闲置近8年之久的广州大桥、海印大桥收费站一直是交通堵塞和交通安全的隐患,从昨日起,有关部门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两桥的

收费亭和两边的护栏进行拆除,使车道拓宽。

  据了解,整个拆除整治工程的工期约30天。市政部门特别提醒,施工期间两处收费站路段将双向各封闭两条车道,保留双向各四车道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留意现场交通警示标志,确保通行安全。

  闲置收费站常致交通事故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广州大桥和海印大桥纳入年票制范围后,这些闲置的收费亭一直是交通的安全隐患,因为所有车辆不需要再为排队交费而放慢速度,所以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事故。近几年,两桥已经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而建议将其全部拆除的声音也一直没有停过。

  直至去年4月,广州大桥的部分收费亭相继被过往车辆撞烂,使得凹凸变形的收费亭不但影响市容,而且其松散的部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已把其中四个变形的收费亭拆掉。

  水泥隔离墩将改成防撞岛

  据了解,广州大桥有6条车道,收费站以路间护栏为界,每两条车道中间都设有一条宽约1.5米的水泥隔离带,迎着车来的方向则是一个1米多高黄黑相间的水泥隔离墩,共占道20多米。

  而这次拆除工作将力求把两桥的收费亭、水泥隔离墩等设施拆掉,对于两边不能拆除的水泥隔离墩将改建成1米高的防撞岛。工程完工后,将把原来每个3.2米宽的机动车道拓宽为3.5米,道路的通行能力将得到大大增强,而堵塞现象也会有所缓解。

  市政部门特别提醒,收费亭的拆除整治工程的工期约30天。施工期间两处收费站路段将双向封闭两条车道,保留双向四车道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留意现场交通警示标志,确保通行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