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义工关爱麻风病康复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7 信息时报

  

千名义工关爱麻风病康复者(图)

  一群义工正在天河体育中心慢跑,以表达对麻风病康复者的关爱(上图)。

  昨日,由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及市义工联联合主办的消除麻风歧视、共创和谐社会的公益慢跑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麻风病康复者代表和

1000多名义工参加了活动,麻风病康复者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广东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进行麻风病的防治工作,到2005年年底,累计发现和治疗了9万多人。

  目前,全省还有麻风病康复者3万多人。他们当中有一半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并且由于歧视、残疾和贫穷而严重影响其工作和生活,至今有3000多人仍继续生活在康复村里。

  据省汉达康福协会主任张萍介绍,组织千名义工来参加这个公益活动,是希望促进健全人与麻风病康复者之间的交流,给麻风病康复者有更多参与社会的机会;同时希望通过宣传麻风病知识,以消除人们对麻风病的偏见和误解。时报记者何建朱小勇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