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游首日上海增开2趟临客至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39 东方网

  昨天春游运输首日,铁路上海站按预定计划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上午前往苏州、无锡的旅客预计达1.4万人次。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需求,昨天和今天上午,上海站又增开2趟(N574,上海至苏州,7:07开;N576,上海至苏州,8:02开)旅客列车。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在上海站发现,出行的人比前几个双休日明显增加,特别是

前往苏州、无锡、宁波方向的旅客较前有大幅度的增加。很多人都是提着简单的行李,准备出行扫墓。上海站的工作人员也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为方便旅客购买春游扫墓高峰日车票,各售票处及代售点开窗时间均提前至早上7时30分。

  为确保春游扫墓客流高峰期间站内秩序良好,上海站春游期间(3月11日-4月19日)每个双休日上午6时-9时均停售站台票。站台票停售期间,携带物品较多的旅客可委托车站“红帽子”搬运队搬运。

  另悉,苏州火车站也做好了充分准备,该站在广场开辟11条扫墓专线,开往各个墓区,并有502、58、64、69、85、321六条常年运营的公交线路接送旅客。苏州专门投入专线车109辆和27辆旅游大巴,为应对突发大客流,还在高峰日预备了71辆专线车作为后备运力。此外,苏州站还制作了《2006年春游踏青服务指南》,通过青年志愿者在前往苏州的列车上以及苏州站出口处免费发放,为去苏州扫墓游客提供广场墓区专线车停放示意图等实用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