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绿色商厦节能减压助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4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大厦林立的纽约市近年兴起一股商厦绿色热潮,新建商厦都以环保为兴建原则,或从天台收集雨水冲厕、或采用无毒循环再用材料建造。环保商厦的兴建成本只比传统大厦高2%~5%,但能源消耗却少一半,由于既省电又舒适,租金反比传统商厦高一成。

  在美国,高楼大厦耗用的能源占去全国能源消耗的三成六,其中电力消耗量更占全国六成半,且排放了全国三成的温室气体。纽约对环保节能的呼声最高。新一代绿色商厦着

重减少污染和节省天然资源,长远可减低大厦营运成本,改善员工健康和促进生产力,更可提高物业价值和租金回报。

  纽约州州长乔治对此盛赞:“绿色大厦可在未来制造大量就业机会,更可保护环境,为下一代创造更安全和更清洁的城市。”密西根大学环境学者卡普兰指出,绿色大厦为公司带来不少好处,天然光线可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员工也可得到更大的工作满足感,感到较少压力和减少生病。一间太空用品公司更声称,2500名员工迁往一座绿色大厦工作后,缺席率减少达15%!

  计算机软件设计公司预测,绿色大厦将改变未来5年的建筑业发展趋势。绿色大厦在构思过程中需要多方面合作,建筑师、工程师和建筑工人需要沟通良好。目前已有计算机公司发展有关兴建绿色大厦应有工序的软件和立体计算机模型,用以预测一座大厦需要损耗多少资源和建筑物料,确保大厦兴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