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耄耋老人认养长寿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21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今天是第28个植树节。突然而至的低温并未磨灭市民爱绿、护绿的热情。今天早上9点刚过,设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现场,便早早地迎来了首批咨询、参观的市民。一位89岁的耄耋老人已连续6年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捐献1万多元支持绿化建设及养护。

  随着上海中心城区可供市民植树的地块越来越少,认建、认养树木的活动正悄然兴起。尽管全市19个区县都建立了认建认养点,但仍不能满足市民爱绿、护绿的热情。家住虹口区山阴路、名叫顾濂溪的这位耄耋老人,在今年植树节期间还专程来到曲阳公园,出资3000元认养了公园二株拥有250年树龄的银杏树。

  今天早上,延中绿地还举办了“树系情缘”为主题的春季树木认建认养活动,200多位市民欣然认养了树木,其中还包括了10对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一对还沉浸在认养喜悦中的新婚夫妇则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美好心愿,“认养树木,也是寄托了一种情怀。希望两个人的爱情可以像大树一样常青,天长地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