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四季山林可望色彩缤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今年将完成造林更新1万亩,林相改造1580亩

  本报讯(记者 蔡恺 汪权)今天是植树节,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造林更新1万亩,投资1515万元进行林相改造1580亩,海沧和同安依然是改造的重点。届时,厦门的山头可望呈现一年四季五彩缤纷的景象。

  我市目前山林的主要林木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种植的,主要是马尾松、相思树等树种。专家说,这些树种比较便宜和好种,适合厦门的气候和当时的经济条件等,大大提高了厦门的森林覆盖率。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树种单一性的弊端开始显示出来。

  市林业局造林与产业发展处处长张细欣说:单一树种面积过大容易发生危险性病虫害;我市马尾松等常见树种含有松脂等物质,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树种的单一,还必然造成林相景观的单一,使生物多样性差,生态效益差。

  据了解,去年我市主要在海沧蔡尖尾山、新垵岭和同安北辰山、莲花山等山林及国省道两侧进行林相改造。新种植的树种多从周边地区引种,经过专家设计。张细欣说:去年种植的一些灌木型树种如黄花槐等,已经实现了当年种植,当年开花。

  目前,我市用于林相改造的树种主要有马占相思、鹤草相思、凤凰木、台湾软树、刺桐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