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房里,未婚妻为他擦身端污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26 新民晚报

  陈瀛涛,高大俊朗的上海小伙,陈云霞,美丽温柔的安徽姑娘。正当甜蜜爱情即将引领两人步入婚姻殿堂时,35岁的陈瀛涛被查出晚期肝硬化。一下子,仿佛站在了悬崖边,死亡的阴影时刻笼罩着他们。肝移植手术让他们看到了生的希望,但30万元的治疗费又把这丝希望变得如此渺茫。

  守着病床不敢睡

  在进出严格管制的传染科病房里,记者看到了身穿白大褂、正在洗衣的陈云霞,姑娘美丽的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忧伤和疲惫。住院9天瘦了十几斤的陈瀛涛脸色蜡黄,精神不振,他躺在床上,眼神始终追随安安静静忙碌着的恋人。

  突如其来的病魔一时没让陈云霞成为妻子,但这个大眼睛瓜子脸的姑娘却已承担起为他擦身,帮助他大小便等护理工作。一个合格的妻子能做的,她都做了。9天来,她24小时守护在床前,累了,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休息,夜里就趴在床边睡一会。“我睡不着,一会就睁开眼睛看看他。”她的手,一直握着他的手,只要一有动静,她就会察觉到。

  体检查出肝硬化

  2004年4月,经人介绍,当时30岁的陈云霞和陈瀛涛相识了,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勤勤恳恳的陈瀛涛很快赢得了她的芳心。2005年6月,结婚体检时,陈瀛涛的检查报告单上“肝硬化”三个字如晴天霹雳,将两人从幸福的云端打入痛苦的谷底,他们抱头痛哭。陈瀛涛怕连累心爱的姑娘:“趁还年轻,你赶紧去找别人吧!”但陈云霞坚决不同意:“这个时候,我怎能离开你?”

  单位同事齐捐款

  2月28日,陈瀛涛住院的第二天,是单位签合同的日子。躺在病床上的他提心吊胆,怕领导今年不让他续签。他还要靠这每月1000多元钱养活60多岁的老母亲。谁知,单位特地派人将合同送到他床前,还带来领导一句话:“这么好的同志,怎能不和他签?”陈瀛涛是上海邮政报刊发行局的一名夜班工人,自1999年至生病住院前,连续6年被评为劳动标兵,因为工作表现突出,2003年10月被破格发展为该局劳务工里第一位共产党员。如果不生病,很快就要提升他为班组长。他生病后,所在科室和局里的600余名同事捐款4万余元,创该局两次捐款数额之最,但是这点钱相对治疗费30万元,不过是杯水车薪。

  病情危急不能拖

  “只要手术成功,陈瀛涛基本能恢复得像正常人一样。”陈瀛涛的主治医生、长海医院传染科的陈志辉教授说。2月27日,陈瀛涛消化道大出血2000毫升,所幸住院后血流很快止住,这为肝移植手术争取到了时间,但血止住后,陈瀛涛又出现肝坏死症状,凝血功能差,随时有可能再次出血,这对他是致命的威胁。“不能再拖,最好一周后做手术”,医生表示。然而,一想起这不知何处找寻、却又关乎儿子性命的30万元,陈瀛涛的母亲就泪流满面。

  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