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掀起新一轮开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2日电(记者 张泽伟)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这个地区出现新一轮开发热潮。天津市已经确定在今年重点推动约30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其中包括多个投资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项目。

  据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亚力介绍,30个重大项目包括在年前已开工而今年需加快进度的10个项目、今年确保开工的10个项目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10个项目。这30

个项目总投资2995亿元人民币,今年将完成投资344亿元。

  今年即将全面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948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14亿元。这些项目包括总投资219亿元的100万吨乙烯项目、总投资191亿元的滨海新区核心区路网工程、总投资150亿元的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23.9亿元北疆电厂工程等。

  年前,天津已开工了10个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861亿元。今年,天津将加快这些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投资230亿元。在建的这10个项目包括总投资202亿元的天津港扩建工程、总投资133.24亿元的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临港工业区滩涂开发工程等。

  另外,天津今年还将为多个重大项目做前期准备工作,以期尽快开工。这些工程包括第二套大乙烯项目、天津大港二站电厂工程、新港船厂搬迁项目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