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市民提议建唐诗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2日电(周艳涛)西安的一些市民近日提议建立一座以唐诗为主题的公园,得到有关专家学者的肯定。

  西安作为中国古代建都历史最长的一座古城,给后人留下了难以计数的文化遗产。而古长安又是唐诗的发源地,在《全唐诗》中仅涉及大雁塔、青龙寺和乐游原的诗词就有几百首。李白、杜甫、王维、孟浩然等名师大家更是长期生活在西安及其周边地区,为后人留

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因此,前不久西安一些网民在网上留言,建议西安应该充分依靠这种资源,建一个唐诗公园,给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增加更深厚的文化氛围。

  此建议一提出,立即得到许多专家学者和市民的响应。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孙福喜说,可以将“唐诗公园”与西安现有遗址公园结合起来。在维修或改建遗址公园时,文物部门通过挖掘遗址的历史内涵,尽可能地将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相结合,充分展示遗址公园的文化魅力。据了解,许多遗址公园比如兴庆宫、莲湖公园等都与唐诗分不开,有许多大诗人为此留下笔墨。

  西安市社科联长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阎景学表示,市民、网友提出的建“唐诗公园”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目前他们已经把“唐诗公园”纳入研究课题,预计将很快完成该课题的研究。(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