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将在乡村医院实行药品零利润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2日电(记者曹健)记者近日从宁夏卫生厅获悉,继在银川等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行药品零利润销售后,宁夏将在乡村医疗机构实行药品零利润销售,以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并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费用在刀刃上。

  零利润销售即在中标药品价格上加5%的损耗率。而目前宁夏医疗机构药品加价率都在24%左右。

  为降低药品成本,宁夏还在全国率先实行药品采购“统一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运行机制。按照“三统一”的规定,宁夏公立医疗机构,包括城市社区和乡村医疗机构及其常用药品的4个目录全部纳入统一招标,占统一招标目录的85%以上,且只招药品生产厂家,不招经营企业,取消中介环节。

  乡村卫生机构药品零利润销售后,为解决其后顾之忧,宁夏又将乡镇卫生院由差额拨款单位改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业务经费和人员工资由各级财政予以保证。乡村医生的补助由每月25元提高到100元,并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而提高。同时,对有床型卫生院进行20万元设备补助,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30万元设备补助,连续三年为乡镇卫生院每年培养一名骨干医师或护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