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小雪不“小” 30年同期少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7:05 今晚报

  

昨日小雪不“小”30年同期少见(附图)

  昨天16:20左右,塘沽地区突降一场急雪,持续了十多分钟,雪花之大近年罕见。

  王广荣摄于塘沽区新港路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杨德江)昨天的雪让不少市民发出惊叹,都已入3月中旬,不仅小雪飘扬,且雪花大如棉絮。今天上午,记者专程采访天津市气候服务中心。气候专家调出气象历史资料,发现近30年同期,这样的小雪确实属于少见。

  专家称,昨天白天本市普降小雪。近30年来,本市3月中旬日降水量≥0.1毫米的次数出现过1次。近5年里的2002、2003年的3月中旬,本市各出现过两次日降水量≥0.1毫米的降水过程,其中2003年3月20日降水量最大,为7.7毫米。而2005年3月中旬,别说降雪连雨都没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