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在国内首次成功实施房间隔缺损修补并肺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3月12日电(记者秦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近期为一名年轻患者成功实施了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并同种异体肺移植手术,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20岁的患者婷婷是大二学生,因患艾森曼格氏综合症,只要轻微活动,她就会心悸、胸闷,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去年11月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医生介绍,婷婷入院治疗时已全身发紫,生命垂危,肺移植是唯一的希望。经过医院会诊,婷婷于去年11月30日实施了房间隔缺损修补并同种异体肺移植手术。手术在体外膜氧合技术下开始,取出右侧病肺后,移植了一叶新肺,完成了肺移植手术中难度最大的动、静脉血管吻合。术后新肺渐渐膨胀,颜色由苍白转为红润,婷婷恢复自我氧合功能。今年3月9日,康复的婷婷出院了。

  这家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兴隆表示,房间隔缺损修补并肺移植手术是一项难度极大的手术,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