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EC刷新计算机内部数据传输速度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3月1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电气公司(NEC)近日宣布,该公司利用垂直腔面放射激光技术,使计算机中央处理器和存储器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达到每秒25G比特,刷新了计算机内部数据传输速度的世界纪录。

  NEC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原有的垂直腔面放射激光技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随着数据传输速度加快,通过元件的电流会相应增大,由此产生的温度上升会影响数据传输

速度,另外元件内的结晶缺陷也可能扩大,最终造成元件寿命缩短。

  现在每秒传输10G比特数据的系统虽然进入了实用领域,但2.5G比特以下的系统仍是市场主流产品。NEC此次开发的新技术采用了高效率光电转换材料,并在设计中进行了调整,从而实现了数据超高速传输。此外,由于应用了不同的结晶材料,元件的老化速度得到控制,从而提高了技术可靠性。

  近年来,超级计算机发展迅速。但相比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进步来说,计算机内部数据传输速度的改进明显滞后,逐渐成为超级计算机发展的瓶颈。垂直腔面放射激光技术被视为解决计算机内部数据传输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