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将14种治疗艾滋病药品纳入医保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3月12日电(张祥、赖少芬)记者从广东省工作场所防治艾滋病研讨会上获悉,为了保证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得到及时的抗病毒治疗,广东省日前已将治疗艾滋病的14种常用药品列入医保目录。

  目前,广东省艾滋病疫情已呈现出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趋势,工作场所成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关口。广东省将采取措施在劳动者中开展和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教育,

增强自我抵制艾滋病传播的自觉性和科学性。同时,创造关爱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的社会环境,消除歧视,维护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的正当权利,包括劳动就业、医疗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的权利、获得救助的权利等。

  为此,广东省专门下发通知,将治疗艾滋病的14种常用药品列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使用这些药物时,完全可以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这14种药品包括齐多夫定胶囊、片剂,司它夫定胶囊,去羟基苷散剂、片剂、咀嚼片和颗粒,拉米夫定片剂,奈维拉平片剂、胶囊,以及茚地那韦片剂、胶囊等。

  另外,广东省还将把艾滋病防治教育纳入职业培训范畴,把对职工健康的承诺纳入企业人力资源整体战略,消除在就业、晋升、培训、参保等方面针对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的歧视,为防治艾滋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