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乍暖还寒浙江3月再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12日电(记者屈凌燕)3月12日中午,伴随着6、7级的大风,杭州市区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行人裹着冬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两天前这里的气温还高达20多摄氏度。

  浙江省气象台3月11日发布今年第一次寒潮黄色预警信号,3月12日早晨到上午起,浙北和浙中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雪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雪。

  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特别注意做好防风工作和老弱病人的防寒保暖。在农业方面,油菜处于抽薹至开花阶段注意保温防寒,由于南方早稻进入大面积播种育秧期,要预防早稻烂种烂秧。得知有冷空气来袭,杭州梅家坞茶农几天前就开始了紧急护茶,赶紧摘完了可摘的茶叶,并用蛇皮袋等遮盖防冻。据了解,去年3月份的那场大雪,梅家坞成片的茶山被大雪盖得严严实实,茶芽都被冻坏了,头批新茶的采摘期足足推迟了一个星期。

  可是在西湖景区,记者看到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游人的脚步,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在伞下欣赏雪中的孤山风景,他们告诉记者,两人就是知道要下雪才特意赶过来的,“2月份那场雪没看到很可惜,这次就是来看雪的”。

  气象预报12日夜里杭州的雨雪就会慢慢停止。13日杭州阴到多云。天气转好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早晨气温仍然比较低。预计13日西北山区气温将达到零下2摄氏度至零下4摄氏度,有冰冻,浙北地区气温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其他地区1摄氏度至3摄氏度。

  据气象专家介绍,1998年和2005年浙江都曾在3月出现过降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