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一些老中医建议 确立中医“师徒传承”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2日电(熊郁云、李柯夫)长沙市熊展鹤等多名老中医近日上书向有关部门建议,政府应该确立中医“师徒传承”的合法性。

  建议说,近几十年来中医学术水平和疗效不断下降,中医阵地不断萎缩。按西医教学模式组建的中医教学体系中所培养的一批又一批的中医师不断西化。如不再引起注意,中华民族的宝贵医药遗产将会有消亡的危险。

  建议称,虽然有关条例中有“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学的人员以及确有专长的人员,通过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并经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后方可从事中医医疗活动”的条文,然而最近几年在报考执业医师时,却只许有文凭的人员报考,实际上是将师承的中医学徒拒之门外了。

  他们建议,确立中医师徒传承制的地位和合法性,广开中医学徒报考“执业医师”之门,同时给师徒双方以适当的扶持,鼓励有真才实学的老中医多带几个徒弟,并规定师承学徒考生应只考中医学的范围。所办中医学院教学应以中医医学为主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