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阿图什喀什出现罕见红色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记者毛咏)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南部的喀什、阿图什12日出现沙尘暴,天空呈现铁锈红颜色,能见度不足50米。

  12日中午阿图什市每立方米空气中的总悬浮颗粒达16毫克,超过正常空气标准222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保监测站副站长玉素甫江说,这是阿图什自1993年以来最严重、最奇异的一次沙尘暴。

  12日早晨,喀什市漫天黄沙,随后天空转为橘红色,城市建筑犹如笼罩在橘红色烟雾之中,外出行人戴上了口罩,路上车辆开着大灯缓慢行使。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到13时喀什市气温已下降了5至8摄氏度。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燕说,一股强冷空气于11日开始影响新疆大部分地区,塔里木盆地边缘的若羌、铁干里克、库尔勒、轮台、阿克苏、巴楚等地,相继出现扬沙天气。新疆北部昌吉、奇台、哈巴河、塔城等地出现大风天气,塔城老风口的风力达到9至10级。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台12日早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息。

  对于新疆喀什、阿图什等地为何出现红色沙尘天气,目前当地气象和环保部门还无法解释清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