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源合作成为缅甸与印度关系发展的助推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二日电仰光消息:印度总统卡拉姆在缅甸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能源合作协议。此间观察家认为,能源合作将成爲缅印两国关系发展的助推剂。

  卡拉姆本周结束对缅甸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签署的能源合作协议中,印度天然气公司被确认为缅甸天然气的优先买方。

  此间舆论认爲,印度成为缅甸天然气的优先买方,有利于印度公司与其他外国公司的竞争。

  包括印度天然气公司在内的几家印度公司早已进入缅甸市场,参与近海油气田的勘探开发。现已探明两个区块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而印度公司已拥有百分之三十的份额。印度也一直努力争取铺设输气管道把缅甸天然气输送到印度。

  缅甸已经探明的近海和陆地天然气储量为二万四千六百亿立方米,石油储量为三十二亿桶。分析家认为,印度重视发展与东面国家的合作关系,能源合作将成爲缅印两国关系发展的助推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