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十一五”规划今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5 南方新闻网

  深圳“十一五”规划今起公示

  提出花15年建成区域性国际化城市,明确分三步走战略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普德法王越张小玲)备受关注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草案)》(以下简称“十一五”总体规划),昨日终于露出“真容”。今

日起至26日,深圳发改局将在全市七个会场进行现场公示,同时还通过网上展厅广泛听取公众意见。从已经公开的规划(草案)来看,深圳明确提出用15年的时间把深圳建成区域性国际化城市,并首次全面阐释区域性国际化城市的内涵,明确实施近期、中期和远期三步走的战略部署。

  据悉,“十一五”期间及到2020年战略目标为,深圳将用15年左右的时间,把深圳建设成为重要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

  未来15年,深圳将实施“三步走”战略部署。近期——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调整的五年,以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为发展目标,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期——2015年,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创新提升的五年,以经济贸易国际化、服务功能国际化、运行机制国际化为重点,形成重要区域性国际化城市的基本框架;远期到2020年及以后,进入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创新完善时期,形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长效机制。

  公示主展场设在市民中心中区西厅,此外,网上展厅将向全社会公示,网址为:www.szpb.gov.cn。

  《规划》阐释国际化城市内涵

  何为国际化城市?以前并不太明朗的这一概念在规划(草案)中首次清晰:即按照建设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际高科技城市、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国际金融贸易和会展中心、国际文化信息交流中心和国际旅游城市。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