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缴质保金 广东五旅行社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5 南方新闻网

  欠缴质保金广东五旅行社降级

  包括羊城国旅、康辉深圳、珠海神州国际旅行社等

  本报讯(记者商琦)由于欠缴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广东省内5家旅行社被降级,其中,一家旅行社由出境游组团社降为国际社,四家旅行社由国际社降为国内社。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2006年的第5号公告,对欠缴质保金的59家旅行社作出处理:13家组团社降为国际社,36家国际社降为国内社,注销中国光大旅游公司等10家国际社。其中,珠海经济特区环球国际旅行社由出境游组团社降为国际社;广州羊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康辉深圳旅行社、珠海神州国际旅行社、云浮市顺达国际旅行社由国际社降为国内社。这就意味着,出境游组团资格被取消的旅行社将不能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游;而国际社组团资格被取消的旅行社则不再具有入境游接待资格。

  据介绍,当三种情况出现时,旅游部门可以直接使用质保金对旅游者进行赔偿。一是旅行社因自身的过错违反合同,或因服务质量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给旅游者造成经济损失;二是旅行社经营不善破产后造成旅游者预交旅行费损失;三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认定旅行社有其他损害旅游者利益的行为。

  在被注销经营资质的10家旅行社中,还赫然出现了“中国南航国际旅行社”。据了解,此次被注销的该旅行社“中国南航国际旅行社”曾是南航旅游在辽宁的分公司。而南航旅游在广州的分公司处于正常营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