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上旬已赴美“留学” 邢慧娜无缘清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在组委会印制的2006全国越野跑锦标赛秩序册上,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的大名赫然在列。但记者在赛场上多次寻找,皆未见其踪影。仔细一打听,原来邢慧娜根本就没来贵阳,此刻她正在美国训练比赛。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向记者解释说,由于本次全国越野跑锦标赛是2月前报的名,因此邢慧娜也在参赛选手之列。但她赴美训练是不久才定下来的,

参赛名单已来不及更改。

  据王大卫介绍,3月7日,邢慧娜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陪同下离京飞往美国亚利桑那州,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留学”,预计5月底回国,这也是田管中心历年来为数不多的“重金外派”大手笔。

  选派优势项目选手赴海外训练是田管中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此前中心已派出一支9人的中长跑队在亚利桑那大学训练,邢慧娜到那里后能与队友形成竞争,远比一个人在国内单练要好。

  受原王德显教练禁赛影响,邢慧娜现在的教练人选始终没有结果。通过在美训练,也能让田管中心有更多的时间来物色今后更适合于带她的新教练。

  王大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王德显被禁赛的确对邢慧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这(禁药)是个原则问题,不能有丝毫妥协的余地。影响再大,我们也必须承担。”

  继王德显后,谁来调教邢慧娜,目前版本有三个。据王大卫介绍:“目前最有可能的有三人,一是目前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胡荣,第二个人选是邢慧娜在山东队时的教练尹严勤,另一人则是将在美国指导邢慧娜训练的华裔教练李黎。”作者:刘钢赵宏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