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云山陈至立观看《风中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刘云山陈至立观看《风中少林》
本报讯3月11日晚,北京保利剧院座无虚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的陪同下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由郑州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以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央外宣办主任蔡武,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央外宣办原主任赵启正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一曲真爱与悲情的人间绝响、一首气势恢宏的英雄浩歌、一次中原文化的诗意张扬为观众带来了精美的艺术享受和强烈的视听震撼。舞台上追逐打杀的少林功夫和中国舞蹈的柔情似水结合在一起,气吞山河,横扫古今,令人沉醉。

  这部以“武”、“舞”相融表现东方传统文化的剧目,一出炉便摘取了中国舞蹈界最高奖项“荷花奖”金奖,此次刚刚从宝岛台湾载誉演出归来。此前,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公司以800万美元“买断”《风中少林》在美国的演出权,该剧将于今年7月赴美巡回演出两年约800场,成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及舞台剧目市场化运作的成功典范。

  演出开始前,郑州市有关领导向前来观看的领导介绍了《风中少林》排练、演出及市场化运作的有关情况。演出结束后,领导们走上舞台亲切接见了演职人员并向演出成功表示祝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以及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赵维绥,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求是杂志社社长吴恒权,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河南日报记者平萍

  3月1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陈至立,省委书记徐光春在北京保利剧院亲切接见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剧组演职人员。

  河南日报记者陈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