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闹市脱轨阻断道路交通 脱轨原因不明,幸无人员伤亡,驻马店市风光路南段中断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列车闹市脱轨阻断道路交通 脱轨原因不明,幸无人员伤亡,驻马店市风光路南段中断两小时
本报驻马店讯11日下午,一列火车行至驻马店市风光路南段与铁路交叉口时突然脱轨,停在那里无法前行,川流不息的风光路被拦腰截断。两个小时后,列车车身被紧急拖走。

  11日下午6时,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赶到风光路南段的事故现场,只见一列火车的车头完全冲出了轨道,前3节车厢严重脱轨。列车两边的风光路上,被堵车辆排起了长队。

  居住在铁路旁边的李平均大嫂说,脱轨火车的车头距她家的房子不足20米。据李大嫂介绍,事故发生在下午5时35分左右。当时她正在厨房里准备做晚饭,突然传来一阵巨响,紧接着地面剧烈地颤动。她急忙从厨房里跑出。出了大门她才发现,原来是列车在她家门前脱轨了。

  脱轨火车是武汉铁路局信阳机务段的一列“东风”货运列车,共计16节车厢,车厢里装满了煤。事故发生处的铁路是一条自东向西从驻马店火车站伸向驻马店市热电厂的地方铁路。火车脱轨后,风光路南段交通完全中断。

  11日下午6时37分,铁路部门紧急调来一辆机车。随后,机车拖着出事火车的车尾,将后13节未脱轨的车厢拖走。在瘫痪两小时后,风光路南段终于恢复通行。截至昨日下午6时,脱轨的列车车头和前3节车厢还在事故现场停着,铁路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火车的车头完全冲出了轨道,前3节车厢严重脱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