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报:各国对"增常"失去兴趣 日本新提案面临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道称,日本希望扩容联合国安理会并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努力再次陷入僵局,各国对“增常”问题已失去兴趣,而是有更多其它问题要去关注。

  报道称,目前有关联合国的各种更为迫切问题的讨论未取得多少进展,联合国没有时间来处理安理会改革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各成员国似乎已经失去了对安理会改革提案的兴趣。

  日本政府一直在准备一份新的安理会改革提案,并希望今春提交,但目前的情况将迫使日本不得不放弃该提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周五表示,在现阶段很难对安理会改革展开讨论,联合国将首先面对其他多项更重要的问题。

  上周四,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明确表示,美国将不会支持任何安理会改革提案,使一度希望获得美国支持的日本再次陷入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