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女性公务员近3成 已有13位驻外女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通过公众外交活动增进妇女对外交工作和外交政策的了解,中国外交部10日邀请了百余名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北京市女劳模代表走进外交部。这是外交部“公众开放日”首次为女性举办“专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接待参观者的外交部新闻发布厅里,气氛与往日很不一样,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孔泉的话说:“今天是这个发布厅最花团锦簇、最春色满园

的一天。”

  外交部长李肇星不仅向女劳模和女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还对全国女性对外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孔泉介绍了中国的外交工作和外交部情况,领事司副司长黄屏则就境外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如何保护中国海外公民等问题,解答了女代表们的提问。

  中国外交官中女性所占的比例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孔泉介绍说:“在外交部驻外机构中,现有13位女大使,比如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她们的工作都很出色,在当地都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在中国外交部,现有4746名公务员,其中女性占29%;而在新闻司,女干部的比例高达49.9%。”

  孔泉还风趣地表示,一定要尽快在新闻司再增加几名女同事,好让自己的部门“比半边天还多一点的天空”被女同胞撑起。(刘坤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