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哇,我演讲一个钟收费2.9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14日将赴美国发表演讲,讲述她身为首相夫人在唐宁街十号的生活经历,不到一小时的演讲报酬高达5万美元(2.9万英镑)。

  由于切丽借“首相夫人”的头衔挣外快已不是第一次,而她此前还对朋友透露自己需要赚钱还房贷,因此事再次在英国引起争议,目前唐宁街拒绝对此事发表议论。

  美国之行进账15万英镑

  此次切丽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市发表40分钟的演讲,演讲之后观众可自由提问20分钟。她是应美国一位富有的寡妇、今年74岁的马琳恩·唐尼尔的邀请来做这次演讲的,而切丽的报酬相当丰厚,花一小时就有5万美元落袋。

  该活动的名称是“与切丽·布斯共度下午”(布斯是切丽娘家的姓)。在宣传海报中,切丽被称为“著名英国律师、人权提倡者和托尼·布莱尔首相夫人”。

  据悉,演讲和午餐的费用均由唐尼尔出资赞助,就连访美的旅行费和住宿费也是由唐尼尔支付。陪同母亲一起出访的布莱尔20岁长子尼克也沾了母亲的光。唐尼尔希望切丽的演讲能够为她过世的丈夫约翰·唐尼尔的纪念馆奠基仪式增彩。

  除了这次演讲之外,切丽这次美国之行还将到其他地方“走穴”,总收入大概在15万英镑左右。

  切丽在演讲之前还将在一个私人俱乐部里与一些嘉宾共进午餐,

  还贷压力大

  英国《泰晤士报》称,切丽被指责利用首相夫人的头衔出外演讲挣外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在前一天,媒体刚刚曝光称,布莱尔夫妇这几年为了“炒楼”,迄今竟已欠下高达400万英镑的房屋贷款,每个月的还贷额竟然高达1.6万英镑。

  2004年,他们购买伦敦一幢340万英镑的别墅时,其中居然有95%的资金来自贷款。目前,他们正在为这套房子寻找租客,以减轻自己还贷的压力。

  切丽已经对朋友透露,她“需要靠演讲赚钱”来还房贷。

  再次掀起争议

  唐尼尔说:“我只是认为邀请一位首相的夫人来演讲很有趣,英国是美国的一个友好盟国。”而对于切丽这次行程,英国首相府11日表示:“切丽不是任何某个人的受邀客人,而是美国一家俱乐部的嘉宾,这家俱乐部以前也曾邀请一些知名的犹太人发表演讲。”

  去年,切丽获邀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一次为时6天的慈善之旅,收入为10万英镑。而该慈善团体上周刚刚发表了一项公开道歉,承认没有将足够的善款用于慈善事业。

  去年6月,切丽在丈夫布莱尔对美国进行官方访问之前,跑到华盛顿发表了一次“有偿”演讲。2004年10月,切丽前往美国底特律、西弗吉尼亚和马萨诸塞州发表巡回演说,挣了3万英镑。

  因为切丽的演讲过于频繁,去年,英国议员要求布莱尔公布夫人切丽借首相夫人地位演讲获取报酬、享受免费膳宿和搭机旅行的情况,布莱尔无奈地首次将情况报告给议员们,并且承认切丽到各地演讲包含了一些她在唐宁街10号生活的“一些谈论”,但是仍然没有透露切丽收入的具体数据。

  英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格雷林呼吁切丽将参加慈善之旅的收入用于慈善活动。他说,切丽那次挣到的钱比慈善团体自留的还多,希望唐宁街10号由此意识到切丽的商业性演讲是不适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