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树家族即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文卓也/摄)近日,本报“保护庐州古树”系列报道连续对省城多棵古树及园林专家为古树体检的事件进行了报道。昨日,合肥市园林局正式公布,经过“古树体检”活动,省城新确定古树15棵、名木3棵,目前省城共拥有古树27棵、名木3棵。此外,合肥还首次对35棵“年龄”在80岁至100岁间的树木挂牌,确定为“古树后续资源”,加强保护。

  根据有关规定,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在国内外稀有的以及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及重要科研价值的树木;古树后续资源是指树龄达到80年以上的树木及外地移植到本地在3年生长期内的古树。合肥市1992年曾确定古树12棵。

  此次“古树体检”活动由合肥市园林局牵头,组织古树名木专家对省城现有的拟定古树名木及其后续资源进行一次调查鉴定,总共涉及24科33种70棵树木。经专家鉴定,最终确定古树15棵,名木3棵,古树后续资源35棵。其中古树有小叶朴、银杏、桂花、香樟、杨梅、白玉兰、重阳木等九个树种,年龄最大的是一棵香樟树,已有200岁了,胸围近4米;名木则有薄壳山核桃、无球悬铃木、少球果悬铃木3棵,在合肥很少见且具有很大科研价值。

  以后每隔两年,合肥市园林部门都将会同古树名木责任单位,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古树进行一次调查,并请园林树木学、病理学、生态学和土壤学专家对其定期会诊,对病虫害和其他问题早发现早防治,采取相应的复壮、保护措施。

  此外,昨日合肥市园林部门还对35棵年龄较大的树木挂牌,确定为“古树后续资源”。

  据介绍,这些“后备古树”的年龄都在80岁到100岁之间,即将符合古树标准,如果这些树木能保持“身体”健康,那么20年内,它们都将陆续“升级”为古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