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赏花线路精选花样的旅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3 贵州都市报

  

省内赏花线路精选花样的旅程(图)

  大方———百里杜鹃艳满山

  新鲜指数:★★★★

  方便指数:★★★

  每年3月底4月初,大方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的杜鹃就已开始绽放。百里杜鹃各花区花景自成风格,各领风骚,争奇斗艳,相映生辉,构成了异彩纷呈的百里杜鹃花海。移步踱入林间小径,花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散落在游人身上,覆盖了地面,小路变成了铺金洒玉的“五彩路”。参观苗家儿女的跳花坡、芦笙舞,彝家青年的赛马、荡秋千、打磨秋,仡佬族奇特的婚俗大观————“打亲敬酒”;欣赏独具特色的挑花、刺绣、织布、蜡染等传统的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入夜,当篝火升起来,你可投入到火把节的狂欢队伍中去,手拉手来一曲民族团结的《乌蒙欢歌》。

  赏花小贴士:花区有几家农家乐山庄,为避免花期游览人多,最好自己带上干粮上山,游览完可到县城就餐。

  交通:贵阳————黔西(贵毕高等级公路,90分钟)———金坡花区(柏油路,40分钟)————普底中心花区(沙石路,20分钟)———大方(柏油路,120分钟)。

  

省内赏花线路精选花样的旅程(图)

  贵定、修文———万亩梨花雪样白

  新鲜指数:★★★

  方便指数:★★★★

  在万亩油菜花和千顷雪李花铺出“金海雪山”的背景下,贵定音寨以其美丽的装扮迎接着春天的到来,音寨的沿河上下游是看“金海雪山”的最佳处,田园宽阔平坦,而音寨和邻近的几个村子每家每户皆种有漫山的梨树、李树,每年三四月份,田野里的油菜花灿若黄金,而满山的李子花洁白如雪,让人恍若置身于金色的海洋,又似伫立于皑皑雪山,这“海”与“山”将会使你流连忘返。

  修文县谷堡乡折溪村梨花湖畔,种有1.2万亩的金秋梨,阳春三月,梨花绽放,与数百亩油菜花交相辉映。景区内田园风光与古驿道和天生桥一起,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这里雪白的梨花白茫茫一片,使人真正体会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观景致。4月初梨花节期间,游客可在游园、赏花和寻访古驿道的活动中感受田园风光。在梨园里骑牛赏花、对山歌、观看文艺节目、参加摄影活动,观赏天生桥,凭吊阳明先生遗迹三人坟,踏访古驿道,游览蜈蚣桥,观猫跳河峡谷风光,品尝风味独特的香肠、腊肉、火鸡、梨花豆腐等农家饭。

  旅游小贴士:梨花、李花等开得正盛之时会有大量花粉随风飘飞,如有花粉过敏的人不宜参与此条线路。

  交通:贵定音寨:音寨距贵定县城15公里,从贵阳走贵新高等级公路,盘江下高速,仅需45分钟。

  修文谷堡:贵新路修文出口下高速,约需45分钟左右。

  

省内赏花线路精选花样的旅程(图)

  兴义顶效———人面桃花相映红

  新鲜指数:★★★★

  方便指数:★★

  阳春三月,桃花争艳。兴义顶效绿化村以种桃而闻名。近两万亩桃林将村子所在的那条十里山谷点缀得如诗如画。绿化村由此获得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桃花谷"!

  三月的“桃花谷"充满唐诗宋词般的意境,令人神往,令人流连。“夹岸桃花蘸水开”,就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令人心醉。那一丘丘一岭岭的桃花,在春风的吹拂下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蔚为壮观。蓝天丽日之下,满谷如霞似彩的桃花,随着山势的跌宕起伏而在谷中蜿蜒,与散落在山谷中的座座农舍,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彩墨画,令人百看不厌。

  另外,赏桃花之处除顶效外,贵阳近郊的森林公园、花溪、黔灵山等地现在也是桃花盛开之时,求方便可则可舍弃舟船之劳顿,找个双休日,约上三五亲朋,就在家门口也可欣赏到“满园春色关不住”的花景。

  旅游小贴士:兴义有很多特色小吃,羊肉粉、鸡肉汤圆、舒家杠子面、刷把头等,值得一尝。

  交通:从贵阳有直达兴义的班车,市内有两个发车点,一个就在火车站广场,另一个在延安西路32号的贵阳长途汽车站。IVECO是最快的一种,建议首选。票价80元,行程365公里,需6个小时,路况好。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