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奇!民工丧心病狂奸杀流浪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04 桂龙新闻网

  3月10日,阳朔县公安局葡萄派出所奋战33个小时,破获一起离奇奸杀案:一民工在对一流浪女施暴时,遭到反抗而将流浪女杀害。此案折射出流浪女人身安全的隐忧。

  3月9日早上7时,阳朔县公安局葡萄派出所接到报案,在镇圩场发现一具裸体女尸。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勘查发现,死者40来岁,身上一丝不挂,头部被打得血肉模糊。经群众辨认,死者带湖南口音,连日来在圩场流浪、乞食,并常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唱跳

不停,有时还故意暴露隐私部位。

  民警们对案情进行“地毯式”调查和走访后,查出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发现,3月8日下午,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跟随死者多时。于是,民警根据群众对男青年的描述,在全镇开展“拉网式”搜查,在获知附近一竹席厂民工肖某与犯罪嫌疑人特征相似的线索后,急速赶到该厂将其抓获。经审讯,肖某交代了作案过程。

  原来,3月8日下午5时许,这名流浪女在葡萄圩场的一个路口又唱又跳,并不时撩起上衣,露出乳房。正好到此游玩的肖某见流浪女神志不清又有几分姿色,顿起歹心。当晚10时,肖某跟踪流浪女来到圩场理发行时,见有机可乘,便剥光其衣服欲施暴,不想被惊醒的流浪女对肖某的阴部又抓又踢,极力反抗。此时,失去理智的肖某顺手捡起一块砖头,对准流浪女的头部将其敲打致死。肖某以为死者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女,自己又是在晚上作案,公安机关肯定不会追查,第二天便像没事一样到厂里上班,谁知案发不到33个小时就被捉拿归案。

  该案办案民警说,近年来,流浪女处于家人不管、社会嫌弃的弱势地位,且常常露宿街头,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施暴对象,被贩卖、强奸、杀害的事件时有发生,如何有效保护流浪女的人身安全,应引起社会的关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刘飞锋 诸葛保满 李炳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