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空军组织专家对部队新武器装备进行技术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从全空军范围内遴选的五十余名专家教授,日前奔赴十二个一线新武器装备作战部队,帮助部队解决技术保障难题。这是空军组织高层次科技人才参加作战部队保障对口支援以来,派出的第五批技术保障人才。据悉,空军实行这一制度一年来,已经有二百多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奔赴数十个一线部队进行技术支援。

  据此间《解放军报》今日报道,空政干部部建立了空军高层次技术人才参加作战保

障专家库,入库的数百名专家都是各个技术领域的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这个数据库将新装备部队的重要技术保障难题与专家的专业特长一一对应,并规定了专家对口支援的时间和项目。

  空政干部部负责人说,以往部队新装备维护保障中遇到重大技术难题,由于渠道不畅,对专家不熟悉,自发联系专家比较困难。空军于二00四年十月颁发了《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参加作战保障实施办法》,陆续从空军所属院校和研究、试验机构等技术密集单位,选拔熟悉新装备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由空军统一掌握,集中使用,与一线作战部队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

  高层次技术人才平时深入部队排忧解难,战时编入队伍参与作战,是这项制度的创新点。空军明确规定,部队参加重大演习和执行重大任务时,专家必须到一线参加保障;战时,这些专家纳入部队技术保障体系,直接接受作战部队统一指挥。在“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一些空军新装备首次参加演习,正在部队参加对口支援的专家们都被任命了相应技术保障职务,与部队技术保障岗位实现“精确对接”,确保演习圆满成功。目前,这项工作已逐步制度化、规范化,航空、导弹、雷达等空军各部队到处活跃着高层次技术人才的身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