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汽车:北美、海外都不平静 又是多事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6日,人事调整后的通用新董事会首次召开会议。同一天,通用宣布减持日本铃木股票。这样一个开头预示着上周对于通用来说又是麻烦不断的一周。

  与工会之间的麻烦一直缠绕着通用,上周也不例外。上周五是通用加拿大工会就裁员一事进行投票的日子。若投票顺利通过,通用将得以裁减2500名员工。若投票不通过,通

用将关闭加拿大两家装配工厂,并缩减新投资。无论哪种结果,对于加拿大工会来说都是痛苦的选择。但结果尚未公布。

  此外,上周通用海外业务也不太平。其委内瑞拉汽车装配厂由于委内瑞拉政府的美元供应系统运作太慢,无法及时向供应商付款,导致工厂短暂停工。而上周五,通用又宣布因后挡板缆索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召回90万辆皮卡。

  上周对于通用来说,唯一一个好消息也许就是旗下金融子公司GMAC出售有了新进展。有媒体称,日本农业储金银行(Norinchuk in Bank)正在考虑加入GMAC竞购行列。日本媒体称,有一财务状况颇佳的日本银行有意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向GMAC投资约10亿美元。(惠正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