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凶犯持枪抢劫海产老板 边防警察抓获一名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方合鑫)3名持枪抢劫凶犯抢劫一辆拉沙虫苗的车辆,将海产老板和司机身上的钱抢走后,还逼着海产老板去取5万元。正在他们实施勒索时,闻讯赶来的边防警察将一名主犯抓获。

  3月10日凌晨,合浦山口镇经营沙虫苗的海产老板林亿(化名)在东兴购买了一批沙虫苗后,雇请了3辆挂桂P车牌的轻型货车,拉往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当天早上7时40分左

右,进入山口镇路段时,3辆车之间拉开了一定距离。当第一辆车来到该镇新圩村附近时,突然看到前面蹿出几个持枪男子,逼着车辆停下,司机见状加快车速冲了过去。

  第一辆车上的司机冲过了抢劫的歹徒后,马上给后面的两辆车打电话示警:新圩路段有人拦路抢劫。这时,最后一辆车正好开到距山口镇边防派出所附近,司机收到示警后,马上将车头一转,开进了派出所内。接到报警后,该所教导员劳以文带领干警罗振现、毛德双马上出警。

  但是第二辆车上的林亿接到示警电话时,车已开到了持枪歹徒面前,3名歹徒用一辆摩托车拦住道路,其中一名高瘦男子持一支长约60厘米的猎枪走近驾驶室,用枪指着司机,命令打开车门。之后,持枪歹徒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林亿的朋友拉下车,自己蹿上驾驶室,持枪对司机和货主林亿两人实施抢劫,抢得人民币800多元。

  得手后,持抢歹徒又向林亿索要5万元现金,称如果不给钱就要把车和人一起带走。因林亿没答应,他们用枪顶住司机命令调转车头往回开,并由其两名同伙驾驶一辆摩托车在前方引路。

  当他们往回刚开出约100米远时,被闻讯出警的派出所民警堵个正着。坐在车上的持枪歹徒一看前方有警车堵截,顿时慌了手脚,立刻跳车弃枪逃跑。民警劳以文和毛德双对逃跑的嫌疑人奋勇直追,追出约800米时终将嫌疑人制服抓获。驾驶摩托车的两名歹徒看到从天而降的警察后,马上逃跑了。

  警察在货车上发现嫌疑人逃跑时丢下的一支长约60厘米的铁柄五连发猎枪,有3颗子弹,当时一颗子弹已经上膛。经查,抓获的嫌疑人姓沈,绰号“石宝”,男,1979年出生,合浦县山口镇新圩村委肖屋村人。沈某对自己的持枪抢劫行为供认不讳。12日,沈某被警方刑事拘留。编辑:马骎作者:许海鸥 方合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