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范驾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迷BLOG(博客)栏目展现的是普通读者想车、学车、买车、用车的酸甜苦辣以及对车的爱恨情仇,为原汁原味的第一手体验。栏目一开即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想必也将受到汽车厂家、经销商的高度重视。欢迎大家投稿!

  PS:本栏目只向普通读者征稿,托儿勿扰!投稿邮箱:auto@gzdaily.com

  重庆海涛

  前两年下海做生意,捞了几个小钱,我也打算买一辆车。买车之前,我得学会开车。那天下午,我路过一家店铺,见店铺门口贴了这么一副对联,上联是:“教练一流服务热忱您想学车定要把您教会。”下联是:“条件优越收费合理您图省钱绝不让您吃亏。”横批是:“模范驾校。”这店铺原来是卖花圈的,咋变成驾校了?我正纳闷儿着,门内一年轻小姐微笑着招呼我:“先生是不是想学开车?请进来吧。”

  我走了进去:“你们驾校真是模范驾校吗?”“先生请放心,我们驾校是名副其实的模范驾校,我要骗您就……就不得好死!”小姐这么说,谁还会怀疑她说的是假话呢?我问她怎么收费,她说学开小车,一次性收费1980元,学时不限,学会为止。我被她说动了心,决定就上这模范驾校学开车。我交了钱后,小姐叫我第二天到屠宰场去报到。

  我吃了一惊:“我又不学杀猪,干吗要去屠宰场报到﹖”

  小姐笑了笑:“您去了就知道了。”

  第二天,我去了屠宰场才知道,屠宰场为创收,把一块空地租给了驾校供学车使用。学开车得有车,车有两辆,一辆“东风”大货车,一辆“北京”吉普,竟都是报废车。学开小车的有20多个人,大家轮流上车学习,每人一次只能学15分钟。我坐在空地边等了好久,眼看就要轮到我了,车坏了。

  教练鼓捣了好一阵,才把车鼓捣好。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叫谁也没有想到。破吉普在空地上转着圈,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撒起野来,教练在车内大喊刹车,可车怎么也刹不住,车最后撞上一堵石墙这才停了下来。这惊险的一幕,要是发生在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教练说:“今天就学到这里吧。明天……明天上理论课。”

  第二天的理论课,让人啼笑皆非。教练在纸上画了一辆车,但其绘画水平实在是叫人不敢恭维,贴在墙上说:“大家学车,须了解车的构造。大家来看这辆车,这是车头,这是车尾,这是前轮胎,这是后轮胎。前轮胎有两个,后轮胎也有两个……”讲到这里,教练讲不出来了,只好宣布这天的“理论课”结束。如此学车,许多人都不满意,要求退费不学了,教练鼓着两只眼睛说:“不学可以,退费不行。”

  被撞坏的车老修不好,不能老上“理论课”,不知教练从哪儿弄来了一台手扶拖拉机,要大家把它当“奔驰”、“宝马”好好学开,说一个车手,要是连手扶拖拉机都不会开的话,就像一个厨师,连菜刀都不会用,那是莫大的耻辱。我二舅在乡下种田,他家就有一台手扶拖拉机,我要学开手扶拖拉机,还用得着交近两千块钱上屠宰场来学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