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路成“万里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李庆林、詹上杭)昨天上午,市公路管理局全体干部到工地上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同时也宣布西二环高速公路环保绿色生态工程启动。

  据介绍,广州西二环高速公路(小塘至茅山段)起点在佛山市南海区小塘镇附近的广三高速公路,终点在广州市白云区茅山村,与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广花高速公路相接。工程全长39.13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大概30亿元。

  7月完成西二环绿化工作

  西二环高速公路去年5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总投资概算68%,全线路基工程基本拉通,进展顺利,即将开始路面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提前实现全线通车。

  西二环高速即将开始路面工程,而西二环的绿化工程已经列入广州今年城市林带建设项目,因此西二环将与其他高速公路建设有所不同,采取先种树再修路面的形式。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订购了3万棵乔木铺种在全线两侧,把西二环打造成一条环保绿色生态路。预计到7月全线的绿化工作就可完成,两边的树木可达3米高。这样既美化了环境,又减少了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国道省道绿化率达96.5%

  昨天,广州市公路管理局陈局长还透露,配合“青山绿地”工程,目前广州公路5300多公里公路平均绿化率达到90%,国道和省道的绿化率高达96.5%,形成了绵延万里的生态环保绿色走廊。广从公路还被国家绿委评为全国绿色通道示范路。

  广州公路目前正对出入口进行林带改造,改变原来单一层次的树种,改变为既有高大的乔木,又有低矮的垂榕、大红花、夹竹桃等花木,形成低、中、高三层立体绿化,令绿化与环境更加和谐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