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个邮箱 23个成破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33个邮箱 23个成破烂

  经过十几年风雨洗礼,这些邮箱早已不复原来的模样。

  本报讯(记者胡利摄影报道)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先烈中路81号大院采访时,发现该大院48栋楼的外墙上分上中下三排挂着“饱经沧桑”的33个邮箱,其中有23个邮箱已锈迹斑

斑、破烂不堪。有居民说,邮箱已用10多年了,到底该由何人来换新邮箱他们不得而知。

  现状:邮箱连铁门也不知去向

  为方便居民取邮件,这栋楼的邮箱都被安排在了紧临居民出行的小巷边的墙壁上。邮箱一律染成墨绿色,保存完好的邮箱还挂了小锁。有17个坏得最厉害的邮箱连铁门也杳无踪迹,其余的要么是铁门无法上锁,要么就是邮箱表面产生了弯曲或裂缝,仅有10个邮箱的构件还算完整。在一个编号为“402”的邮箱上,竟加挂了一个黄色的塑料箱充当邮箱,据说是主人因铁邮箱不能用后,而临时买此箱子来接收邮件。尽管邮箱已体无完肤,但还是有信件塞在邮箱里。

  居民:想自费修复却意见不统一

  有居民告诉记者,那些邮箱都安装设计于10多年前。不知何故,最近几年邮箱遭到了破坏,以至于邮箱被损坏得根本就不能放邮件了。

  另外,因遮雨篷设计得不利于遮风避雨,邮箱在长年的日晒雨淋下加速了自身的腐烂。为此,48栋楼的居民曾一起商量过修复邮箱,并准备把遮雨篷也翻修一下,所需费用由大家凑齐。可惜的是,没想到在商议过程中,有的居民意见不统一,终归使邮箱换新的事成了泡影。

  影响:不便收信又破坏环境美观

  “说实在的,众多邮箱一起烂得不成样子也没有人管,显得十分罕见。”多位居民说,破烂的邮箱既不能承担有效投递的功能,又破坏了环境的美观。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管一管,处理好邮箱的善后事宜。

  负责83号大院相关事务管理的是科苑居委会,接到记者了解的情况该居委会十分重视。居委会的有关人员说,上述邮箱估计是邮电部门以前统一定做的,应属于旧一代的邮箱。他们将马上去现场调查具体情况,根据居民反映的需求正确处理好邮箱的善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