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华人律师当选约堡市议员 欲改善当地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4日南非地方选举开票,在南非约堡执业的华人律师孙耀亨当选大约堡市议员,10日下午,孙耀亨邀请本地主要华文媒体的记者喝咖啡,向他们陈述他未来努力的方向。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斗志昂扬的孙耀亨强调,互动和沟通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一环,据信他将可以如愿以偿的加入市议会的“治安委员会”从华人最关心的治安问题走

上从政之路。

  孙耀亨说,从现在起他会开始走访主要机关,并拜会认识侨团的负责人,之后将安排侨团代表和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的“碰头会”,希望能由他穿针引线建立起一个对话平台,经常讨论治安议题并具体落实一些改善约堡市治安现状的工作。

  在第二个阶段的规划里,孙耀亨表示他有意在约堡华人集中区举办社区治安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并吁请南非国会议员陈阡蕙女士将约堡华人的意见带上国会议事殿堂。例如部份社区的侨胞曾建议在街区增加可视警力,也有侨胞建议地方政府能多架设一些卫星监视器,都是珍贵的提案。

  说起第三阶段的计划,孙耀亨表示,当他累积了足够的工作经验之后,将鼓励并提携侨界的年轻人关心政治、参与政治。“其实只要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参加政治行列并非不可能,我不就做到了?”

  孙耀亨说,他曾经以为从政是一条遥不可及的路,但一旦下定决心,把心态摆对了,从政一途绝非难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