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方回应:付出与回报应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宋长星

  “的哥荒”现象:节假日向平时期延伸

  据2月19日新华社报道:春节前后,上海许多出租汽车公司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驾驶员紧缺的情况。许多老驾驶员在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选择离开这个行业,而新进人员远远

不能填补空缺,有些出租车甚至因为招不到驾驶员而不得不闲置在车库里。

  据记者了解,事实上,“的哥荒”的情况比新华社的报道还要严重一点。一些合同没有到期的驾驶员,凭着自身技术精炼,道路熟悉,宁可放弃不菲的押金,也要转行走人。

  面对这一情况,各家出租车公司近来动了不少脑筋。强生公司规定:强生的老司机,续签三年合同的,就一次性奖励3000元。新司机按合同期不等一次性奖励1000至3000元……

  但是,各家出租车公司亮出的“强心针”,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的哥荒”。据业内人士称,“的哥荒”现象目前已开始由节假期向平时期延伸,的哥跳槽现象有增无减。记者前不久在实地采访中印证了这一说法。接受采访的出租车司机表示,一旦有更好的工作随时准备说“拜拜”。

  为了缓解“的哥荒”,上海出租车行业协会开出了一张药方:在不影响上海出租车市场的情况下,引进外地户籍驾驶员,以缓解当前存在的人手紧缺问题。

  从“三多”看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