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黑恶势力正向政界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消息,12日,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原部长助理、国际刑警组织名誉副主席朱恩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境外的黑社会向境内渗透势头开始加大,并有向政界以及各个行业渗透的趋势。在黑恶势力中,个别人已经戴上了“红帽子”。

  朱恩涛介绍说,今后,不论是禁毒,还是打击黑恶势力,我国警方的主要工作思路都将是建立各种长效机制,“专项斗争也要搞,但专项斗争的效果是暂时的,容易反复”。

  他表示,今年警方动作就已体现出这一思路,“一方面,今年打击黑恶势力专项斗争已经打响;另一方面,各地公安部门成立专业行动队等组织,把打黑除恶当作一个系统工程”。

  他说,警方的另一主要工作—————禁毒也将双管齐下,在“禁毒战争”的同时,“无毒社区”和“无毒村镇”正在推进中,二者将成为禁毒的主要内容,以此为框架,形成禁毒长效机制。

  “打防结合”,朱恩涛说,严重犯罪需要打击,但治安稳定的基础还是“防控体系”,平安社区、平安村镇就将成为我国预防、打击犯罪的两个支点。“现在的村没有治保会,治安防护力量有所削弱,平安社区、平安村镇可以填补治保户‘空白’”。

  朱恩涛表示,现阶段我国黑恶势力不仅仅有来自国内的,还有来自国际上其他国家的,有的人还有“红顶子”,“国内不少地区都有(境外黑恶势力渗透的情况),根儿扎得比较深,连根拔掉需要若干年”。而且,黑恶势力已不仅满足于普通的违法犯罪,开始向政界以及各个行业渗透。

  朱恩涛说,现在大陆和港澳打击犯罪都形成了合作机制,“两岸警务合作进展也比较顺利,交流主要通过民间渠道进行,比如说警察协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