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南部出现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阿克苏消息,由于冷空气的回流东灌,12日新疆南部地区出现今年入春以来第一次大范围浮尘扬沙天气。

  据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一股强烈的低层冷空气11日从哈密地区进入新疆南部,库尔勒、库车等地出现浮尘天气。12日凌晨,偏东风风力增至6至7级,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喀什、克州以及和田地区均出现沙尘天气。

  记者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看到,大风导致黄沙漫天,在天山南坡的314国道上,能见度不到100米,汽车司机不得不打开车灯,减速慢行。库车县城街道和广场上行人稀少,很多店铺关门停业。

  新疆气象台提醒人们,由于沙尘天气现象由冷空气引起,在未来24小时内,新疆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至8摄氏度,沙尘天气将持续到13日晚上,而天空浮尘则会持续更长时间。沙尘、降温和大风天气给当地的交通运输和春耕生产带来不便,汽车驾驶员要注意交通安全,农民可以改期进行春耕播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