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乖乖女”自编自导绑架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姚珊(化名)被绑架、被拍裸照、被强奸、被谋杀……从2月17日开始,20多天来,一连串噩梦般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地传到江西九江的一个姚姓农民家中,然而,姚珊心急如焚的父亲做梦都没想到,这一切竟然是他的乖乖女自导自演的好戏,因为她已经陷入传销迷阵并走火入魔。

  乖乖女神秘失踪

  姚珊生活在一个清贫的农民家庭,四姐妹都在读书。姚珊的父亲告诉记者,姚珊成绩一直不错,在家里也听话,读大学后她在学校里勤工俭学,打扫卫生之类的什么都干。22岁的姚珊眼看就要毕业了,可是这消息却突如其来。

  2月17日上午11点,姚珊的家人接到了第一个恐吓电话,电话里的男子声称,姚珊已经被他们绑架,要求姚家人立刻按照所给账号汇入6000元现金,否则就要给姚珊拍裸照,然后把她强奸,并把她卖掉。老实巴交的父亲被吓出一身冷汗,连忙去当地公安局报案并向学校保卫科求救。警方通过电话查询,发现勒索电话来自广东韶关,于是,姚珊的父亲日夜兼程赶到了韶关。

  一个接一个“刺激”

  来到韶关之后,韶关刑警迅速介入调查,可是这消息仍是持续不断。2月22日,姚珊的江西老家接到了姚珊的四张裸照和两封信,裸照中姚珊抱膝缩在墙角里,头发蓬乱,身上的衣服被脱在旁边,前三张照片姚珊还穿了内衣,最后一张照片姚珊的内衣也被脱在了一旁,姚珊的大腿上还能见到明显的紫色淤血。随照片还有姚珊和绑匪所写的封。绑匪的信上写道:“今天只是想让你们见识你女儿的照片,下次可以让你的亲戚朋友欣赏到更刺激的照片。”信后留下了一个账号。姚珊的信则是字字泣血:“你们为什么那么做,只是几千元,我还想活着,我还想做人,这件事只有你们,没有别的人知道,请给我一个重生的机会吧。”

  3月7日,又一个可怖的消息传来:你的女儿已经被强奸,9点以前不把钱送来我们就把她杀掉……

  自食苦果进监狱3月9日,好消息终于传来,再次打勒索电话的绑匪被警方抓了个正着。根据他们的供认,警方找到了藏身惠民南路的姚珊,此时的姚珊挎着篮子正准备出去买菜。审讯中,“惨剧”的真相开始逐步浮出水面:春节后,姚珊返回学校,即将毕业的她在网上遇见了老同学张某,张某声称韶关有个电子厂要招一个总经理助理,在大学学会计的姚珊是这个职位的最合适人选,于是姚珊来到了韶关。

  到了韶关后姚珊才发现,这个公司根本不存在,怂恿她来韶关的人给她讲营销策略,要她交3800元入会。后来,姚珊便和他们一起商量用苦肉计问家里要钱。电话是姚珊的几个同学轮流打的,裸照是张某的女朋友帮忙拍的。

  在他们的住处,警方搜出了他们的教材,教材上写着一个誓言:“我一定要在2008年3月8日前达成1000万的目标,如果不成,我将在步行街裸奔!”

  3月10日,已经为此花了9000元钱的姚珊父亲终于不得不离开韶关,走之前,在韶关监狱里,他和她心爱的女儿相拥而泣。此时,这个走火入魔的传销女还在监狱的另一头大喊:“其实你们不懂我们公司的运作!”

  □彭卫钟火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