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话说"不宴请不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4 东方网

  蒋元明作品集

  为了开好今年的“两会”,中央领导同志提出,各代表团不要互相宴请,不要跑项目,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这个招呼打得好。

  每年的两会,都要商讨许多国是,特别是今年,要审议“十一五”规划纲要,这是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起点,是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动员。单是今年的工作,温总理就说要把握好四原则,做好八方面工作,可见任务不轻。但从以往的经验看,各地代表团开会时并没有把精力都花在会议上,不少代表、委员忙于互相宴请走访、感情接触,找关系、跑项目,多方出击,请客送礼,那些“驻京办”一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这不但时间精力花在会外了,还容易助长腐败。

  其实,也不止两会,凡是要开的会,都应当集中精力,才能把会开好,解决问题。然而,事实上我们许多会却变成了会外有会,会外比会内还忙的现象。这样的会要么变成“马拉松”,要么就是走过场,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还浪费财力。文山会海,根源也许与此有关。因此,对于会议,要么不开,要开就得讲效率,讲质量,得有个开会的样子。

  “国民党的税多,共产党的会多。”过去这样说,虽然不是表扬,但脸上还有点光。现在再说会多,而且会风又江河日下,就不太妙了。


作者:蒋元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