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种希望荒岛现生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读者种希望荒岛现生机(图)

  本报读者在浐河生态景观苑的桃花岛植树。记者王超摄本报讯(记者高雅实习生雯婧)昨日上午,本报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玉庭家具联手组织的“西安晚报玉庭家具浐灞柳林”种植活动,在浐河生态景观苑米家崖景区桃花岛成功举办。突如其来的寒冷天气没能阻挡住市民的种树热情。在2500多名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柳树、桃树昂然挺立,使原本

光秃秃的小岛顿现一片生机。

  昨日上午9时20分,40辆大巴车和数十辆小车载着2500多名读者来到浐河米家崖景区。他们中有75岁高龄的白发老者,也有年仅五六岁的小朋友;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也有平日埋头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还有空姐、酒店服务员、幼儿园教师……大家排着队来到每组的指定种植地点,马上挽起袖子、拿起工具投入了劳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西安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陈浩,副总编辑牛延平等领导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植树大军中,共同营造西安未来美好的生态环境。

  这个面积200多亩的河心岛,位于浐河李家堡段,四面环水,曾是一片荒废的“垃圾岛”。随着浐灞生态区的开发,如今这里的建设改造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后,这里将成为浐灞半岛的一处新景观,供市民休闲娱乐,彻底“变废为宝”。

  在整个植绿过程中,市民们分工合作,你挖坑、铲土,我扶起树苗,他提水、浇灌,干得热火朝天。来自“玉庭家具”的数十名工作人员一边栽种树苗,一边向现场市民讲解绿色环保新概念,告诉大家如何营造健康家居环境;西工大、交大等高校的学子们不时为老人、孩子帮帮忙;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自身特点,进行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宣传;许多家长亲自示范,教授孩子们自然知识……3个小时后,6000棵柳树桃树苗在早春的寒风中舞动成一片林海。

  “早上刚来的时候,这儿全是黄土,现在离开的时候,就变成一片树林了。那是我们自己用双手栽种的,心里甭提有多自豪了。”从事科研工作的靳先生激动地说。栽种完毕后,许多人都不忘和自己的树苗照相留念,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一幕。直到中午乘车离开时,还有很多市民不舍地回望着那片小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