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业军人郭建民5年植树3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宁佳)郭建民利用业余时间在长安区大峪口龙石沟承包了千亩荒山植树造林。5年来,他种的杨树、松树、柳树已经绿满山头。

  前天,记者沿着曲折的山路,来到长安区引镇大峪口五里庙村,看到这里的山上已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柳树、杨树、松树、柏树……整齐的排列着,栽满了道道山梁。记者看见,一群学生正在半山坡上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原来,他们是西

安财经学院大一的学生,是看到郭建民植树的事迹后,在老师带领下来这里义务植树造林的。在山梁上,51岁的郭建民仍然那么精神,正挥动锄头挖土栽树,他说,今年他要再种下上千棵树,把剩下的3座山头全部种上树,让昔日的荒山大变样。

  据了解,郭建民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省公安厅工作。2001年,他利用业余时间在长安大峪口龙石沟承包了千亩荒山,响应国家的山川秀美工程号召,修路筑堤,扶贫帮困,并自己出钱购买了杨树、柳树等树苗,在这里开始植树造林。几年来,老郭为植树花完了自己的积蓄,倾注了所有心血,他把所有的节假日都用在植树上,甚至除夕都是山上过的。他总是牵挂着山上的一棵棵小树。3年前的一场大风,将老郭辛苦栽的小树刮倒了一半,他心疼极了。他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与当地老乡一起将小树一棵棵扶起,用绳子固定住,如今这批小树已经长成碗口粗细。老郭的精神感动着许多人,他的战友得知他植树的情况后,主动过来帮忙。单位的同事也在每年植树节时候,到这里植树。省公安厅还专门购买了价值1万元的雪松树苗,在这里设立共青团青年林。5年间,老郭共栽树3万余株,面积达到300余亩。

  眼下,郭建民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这剩下的荒山全部种上树,等整个荒山都绿了,他要把多年收集的革命历史照片资料和自己当年在部队拍摄的照片都拿出来,办一个展览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