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郭德纲反“揭师傅短”到底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7 云网

  3月7日晚,郭德纲在自己的论坛“相声公社班主办公室”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我叫郭德纲》的文章,首次承认当年在文化馆时,曾经伪造馆长签字报销,“直到我死,我都要承认,我确实犯过这样一个大错误,那是1991年,我18岁。”

  郭德纲能够公开承认自己的错误,值得称道,而且当时他才18岁,属于不太懂事的年龄,犯错误也可以原谅。只是郭德纲在为“我犯了一个大错误——伪造!”而悔恨的同时

,大段大段地叙述“馆长”的短处,则让人怀疑其报复动机。

  根据郭德纲的“揭发”,“馆长”当年曾用公款为自己装修居室,而且个人修养不好,脾气暴躁,曾招致全馆群众的反对,群众威信极差。特别是在处理郭德纲伪造签字一事上,“馆长”不顾二人亲密的师徒关系,亲自向检察院报告,致使郭德纲差点让检察院给带走。在郭德纲眼里,“馆长”是典型的小人。

  尽管郭德纲并未在其文章中明说馆长的名字,但人们都明白他说的馆长就是杨志刚。因为正是杨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向外界透露了当年郭德纲在经济上险些栽跟头的事实。那时,杨志刚既是郭德纲的师傅又是文化馆的馆长,二人的关系非比寻常。作为无话不谈的师徒,两个人的一些隐私,一些“幕后”活动,只有彼此间清楚,其他人则一无所知。如果两个人不互相“揭发”,有些东西将会永远成为二人的小秘密。

  郭德纲与杨志刚在经历了一段特殊关系后反目,总会有些原因,到底为什么,如今观众并不想知道。杨志刚向外界透露“伪造签字”一事,只是向人说明郭德纲离开文化馆的原因,不能算是揭郭德纲的短,因为“伪造签字”当年馆内人人皆知,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即使杨志刚不说,别人也会说的。所以,郭德纲对其师傅的“揭发”,实在有点“必欲置之死地”的意味。

  做了几年的师徒,感情总还是有的,跟着杨志刚学了不少东西,叫声师傅也是应该的。就算师傅当年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可刚刚有了点名气,就恨不得把师傅“批倒批臭”,未免也太让人瞧不起了。(网友:张铁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