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为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推新举措 防止歧视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三月十三日电(记者陈静)上海有三百七十五万进城务工人员,是中国进城务工人数最多的城市。最近,上海市司法局推出了若干开展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的新举措,其中包括积极防止任何歧视行为;成立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上下一体、横向联动的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网络体系等内容。

  不久前,上海市司法局对此间各法律援助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在维护进城务工人员

合法权益工作中建立健全组织,着力构建进城务工人员的维权网络。通知要求积极鼓励辖区内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做好代理进城务工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的工作,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在进城务工人员工作、生活集聚地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利用“一二三四八”法律咨询专线建立进城务工人员咨询与法律援助联动机制,从而形成一个上下一体、横向联动的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网络体系,使进城务工人员在工作或住所地附近即可寻求法律帮助。

  在上海市司法局最新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表示,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家在外地难以及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实际情况,各法律援助机构在受理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申请时,将坚持依法公正受理,防止任何歧视行为,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在法律援助方面享受市民待遇。

  法律援助部门将加大办案力度,在办理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援助案件时,指派专业对口、具有较强责任心的法律服务人员承办。他们将根据案情需要和受援人的要求,采取有利的调处手段,努力提高维权效果。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办案过程的跟踪监控,及时解决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办案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